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21-11-04

2021年10月28日上午9点,由地科院党委、地质所党委、力学所党委、测试中心党委联合主办的“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喜迎建党百年系列主题讲座活动第四讲“百年党史 百年辉煌”在百万庄新综合楼大会议室顺利举办,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严光生同志到会收看讲座,副院长马岩同志主持本次活动,院领导班子在家成员均到会或通过WELINK端收看学习。我院研究生院副院长、各部门负责人、副处以上干部、二级项目负责人、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共计40余人到会学习,全院党员干部共计100余人通过WELINK端收看学习。

本次讲座由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延敏教授主讲,他以中共党史的教育功能为出发点,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取得的辉煌成就,梳理了中共百年的历史经验,并结合实际分享了个人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讲座深入浅出、引经据典、数据详实、发人深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