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21-10-25

10月12日,地科院离退休党委以“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学习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所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为主题,以集中学习、座谈交流的方式,组织召开了第三次党史学习教育领学骨干培训会。

图1: 第三次党史学习教育领学骨干培训会现场

院离退休干部处处长薛国利、离退休党委书记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院离退休职工读书小组成员,部分离退休党支部代表及离退休处在职党支部成员共计32人出席会议。

图2:基层离退休党支部代表王鸿伟发言

会议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等重点内容 , 由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民族大学南路11号院2号楼第三党支部书记王鸿伟带头做交流发言、于毅、宋其敏、白嘉启、马刚、关良山等老同志也结合自身的学习实际进行了重点发言,大家共同畅谈学习收获,交流心得体会。

图3:离退休职工读书小组组长宋其敏发言

 

图4:原离退休党委成员于毅做总结性发言

为组织好年底前的党史学习教育,本次会议还下发了《建党百年关键词》、《大国追梦》以及离退休期刊等学习交流书籍资料,供基层离退休支部及老同志日常学习使用。

 

图5:本次培训会所下发的学习书籍和期刊

会议认为,继续深入推动离退休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就要瞄准老同志实际需求,从创新学习形式、扩大教育覆盖面上下深功夫,以“实”的举措、“新”的载体、“行”的自觉,引导老同志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党的声音。

会议强调,在组织老同志学好红色经典书籍的同时,还要通过举办好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举办好离退休人员红色歌曲传唱、红色经典朗诵、红色文艺汇演,结合离退休老同志先进事迹宣讲等形式,让年底前的学习教育活动趣味浓浓、实效满满,使广大离退休党员切实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