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21-10-22

2021年10月15至1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严光生同志带队赴湖南省长沙县“武陵山-江南造山带中段深部地质调查”野外临时党支部驻地开展调研并指导工作,与项目组工作人员开展座谈并进行了慰问。院纪委书记吕海峰同志及相关部门工作同志随同前往。

“武陵山-江南造山带中段深部地质调查”野外临时党支部书记严加永同志汇报了支部工作暨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包括临时党支部的基本情况、支委分工、党史学习教育、支部活动开展、党建业务交叉融合以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等。随后,项目组成员结合自身的野外实践经历座谈交流了近期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分析了自身在党建业务双促进方面的进展和不足。

座谈会现场

严光生同志强调,野外临时党支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史学习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工作进展的实际动力,充分发挥地球深部探测中心在深地探测领域的优势,积极抢占深地科学的战略高地。严光生同志肯定了“武陵山-江南造山带中段深部地质调查”野外临时党支部取得的工作成绩,在助力项目驻地地区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有关工作均发挥了积极作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成员严加永、张昆两位同志近期也分别获得自然资源部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的荣誉。严光生同志同时表示,希望野外临时党支部的同志充分发挥地质工作者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精神,将党建和业务有机融合,在圆满完成野外工作的同时,努力提升党性修养和专业本领。

座谈会后,调研组与临时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化开展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野外大地电磁测深点考察

 

野外临时党支部在徐特立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