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21-04-30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正值中国科学院院士沈其韩先生100岁华诞。2021年4月27日,中国地质科学院纪委书记吕海峰同志带领院离退休处相关人员来到沈其韩院士家中,代表院党委和全体干部职工看望慰问沈其韩先生。

吕海峰同志向沈其韩院士介绍了中国地质科学院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国地质事业的发展与沈其韩先生等老一辈地质人的努力付出分不开。沈其韩先生淡泊名利的品格为广大地质科技工作者树立了榜样,以科技报国、服务人民的情怀是广大地质人典范。

沈其韩先生在 70 多年的地质生涯中,把所有的精力投入到早前寒武纪地质、变质岩石学和同位素年代学及铁铜矿产等研究中,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地质事业奉献终身。

99 岁高龄的沈其韩院士,思路清晰,他非常关心中国地质科学的发展,为 院的改革发展 出谋划策,同时感谢院党委和院离退休处同志们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