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21-04-30

2021年4月28日,院 202 1年离退休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在院新综合楼三层大会议室召开。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吕海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院(京区)23个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和各研究所(中心)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院离退休干部处工作人员,共69人参加会议。

吕海峰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院党委和院领导向全体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党将迎来百年华诞,这是全党全国人民值得庆贺的大事,也是党发展历程中的一个关键节点。要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深刻感悟老同志历史功绩,在做好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的同时,落实好新时期离退休工作的政治责任,更加尊重爱护老同志,持敬重之心,用关爱之情,做务实之事,全心全意做好离退休职工服务管理工作。

吕海峰书记对今后一个阶段的离退休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期老干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等有关精神,全面加强离退休党建工作和老同志服务管理工作。二是围绕喜迎建党100周年,院离退休党委要抓住时机, 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老同志中掀起学习热潮,积极组织好“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调研、“忆党史、话党恩”主题征文、书法绘画展及红色经典歌曲比赛等文化活动。三是充分认识和把握党在新时代新阶段对离退休工作的新要求,更好地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离退休处要着力抓好服务,健全完善管片联系、支部联络和困难帮扶机制,统筹利用服务管理多种方式,想方设法为老同志多办实事、多做好事,多解难事。四是要在院党委的领导下,落实部、局党组要求,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离退休干部工作,加快推进离退休职工数据库建设,规范服务保障,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素质和服务能力。

会上,院离退休干部处处长薛国利同志,就离退休处“十三五”期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2020年度工作总结、2021年度院离退休工作安排、“十四五”期间院离退休工作展望等作工作报告。院离退休党委书记陈波同志,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等作动员讲话。会议由院离退休处张学津副处长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