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21-04-25

2021年4月23日,时值第五十二个世界地球日活动周,中国地质科学院、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国地质博物馆以及西城区展览路第一小学联合举办了“珍爱地球、从小做起”的地球日主题活动。上午9时许,展览路第一小学李四光中队师生四十余人集合在中国地质博物馆广场前,举行李四光中队授旗仪式。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桂梅副主任宣读了授予李四光中队的命名决定,随后与中国地质博物馆副馆长刘树臣共同向展览路第一小学李四光中队学生授旗。

仪式后,展览路一小的学生们兴致盎然地参观了中国地质博物馆。孩子们在博物馆浓郁的科学氛围中,通过亲眼目睹、亲手操作和亲身体验,步入精彩纷呈的地学空间,了解地球奥秘。李四光中队少先队员们在参观后表示,今后将努力践行每一件随手能做到的低碳小事,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力量。

“李四光中队”以我国著名地质科学家李四光的名字命名,是以李四光为榜样,围绕地球资源、环境的主题,积极开展“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做保护地球小主人”活动的少先队先进性组织。自2003年10月6日第一个“李四光中队”在北京市东四九条小学成立以来,“李四光中队”在全国各中小学校逐渐普及开来,截止2020年全国已经建设超过5000个李四光中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