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21-02-04

金牛奔盛世,紫燕舞新春,在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根据院党委的工作安排,院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干部处 带着院党委对离退休老干部的亲切关怀和浓浓祝福,从1月底开始, 分批分组稳妥有序地对老院士、老领导、老专家、老党员以及部分离退休职工进行了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院党委和机关对老干部们的深切关怀和诚挚问候,向老干部们致以新春祝福,祝愿大家牛年大吉、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图一:受院党委委托,吴珍汉副院长在院离退休干部处处长薛国利、副处长张学津等陪同下,来到老干部于毅家中,亲切交谈了解老干部身体和生活情况,介绍院内工作动态并听取老同志提出的宝贵意见

 

图二:1月28日薛国利处长带队走访苏趣怡老同志

院领导和离退休干部处衷心地感谢老干部们为国家建设和地质事业所 做出的 卓越 贡献 。 慰问中,吴副院长、吕书记等院领导多次表示,老干部为院里建设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做出了重要贡献,虽然离开了领导岗位、科研岗位,但依然关心着全院的发展建设,从多方面对各项工作给予了有力帮助,充分体现了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和奋斗者精神。同时,院领导还向各位老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老干部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院里各项工作,积极为加快全院建设发展献计献策,并叮嘱他们要多保重身体,多注意防疫。

春节前,在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院离退休党委为11名抗日战争胜利前入党的老党员及因病致困的党员发入慰问金;离退休处为院和各所近1000名离退休干部职工发放了慰问信和慰问品,为地科院16名离退休职工申请了困难补助,为45名离休干部发放了健康补贴。走访慰问了院士、离退休干部、离退休支部委员及长期重病号90余人。克服疫情困难,严格按照少聚集、少接触,避免人员流动感染的防控要求,想方设法把慰问金、慰问品和新春祝福一起安全稳妥地送到老同志手中,及时把党的温暖、组织的关怀、单位的问候送到老同志心里,受到了老同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