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21-01-29

1月22日,中国地质科学院科技处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与技能培训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科研与管理人员近400人(其中线上370人)参会。吕庆田副院长出席会议并强调,自然科学基金数量是科研单位创新能力的重要体现,在基金申报中既要重视科学问题凝练和内容创新,同时也要高度重视申报书的形式和美观。

会议通报了院“十三五”基金申报和立项总体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邀请专家对基金项目申报政策和制图技能进行了培训讲解。杨志明研究员对2021年度自然科学基金政策和数据进行了解读,全方位地讲解了各类基金项目的不同特征、申请书撰写注意事项以及有可能出现的问题。房立华研究员图文并茂地介绍和讲授了GMT制图软件,以便科研人员制作出符合申报要求的优美图件,提高基金申报质量和命中率。

(科技处)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动员会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