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21-01-13

新年伊始,2021年1月8日院纪委书记吕海峰以“ 坚守职业道德,守住纪法底线 ”为题,为全体职工上党课,各支部(研究生院党总支、离退休党委)书记、纪检委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在新综合楼大会议室到会学习,其他干部职工通过welink平台听取了此次党课。

吕海峰书记从“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必须要有深刻的理解;对自身职务的廉政风险有准确认识;严守道德、纪律、法律三重底线”等三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四风”的关系、党内监督执纪的法规和法律、“一岗双责”、2020年十大反腐热词等党风廉政建设深刻内涵,运用大量数据剖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发展历程、取得的成就,进一步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基本认识。带领大家算好“政治账、经济账、法纪账、名誉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良心账”等八本账,强调作为公职人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增强规矩意识和底线思维,树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纪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不断净化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做到慎独慎微、防微杜渐。要求大家充分吸取“梅马”案件等警示教育教训,切实做到以案示警、以案示教、以案促改。

“这次党课让我受益匪浅,内容丰富,切合实际,学习了很多知识,清楚认识到廉政建设的形势和重要性,作为支部书记我一定坚守理想信念,也教育提醒周围的同事 , 担当尽责,廉洁守法,在院改革转型发展和科技创新中作出应有的贡献。”谈到对这次党课的认识,参会的党支部书记深有体会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