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21-01-04

2020年12月28日至30日 ,中国地质科学院 2020年党务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国家机关法制教育中心康平山庄顺利举办。地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严光生,院党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此次培训。我院专兼职党务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严光生表示,本次党务干部培训是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的必要之举,是以政治为统领,进一步加强政治机关意识的必要之举,是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党组织生活,提高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的必要之举,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必要之举。他要求我院专兼职党务干部在 深刻认识 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的同时,加强政治修养、理论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道德修养、能力修养等六方面新时代党性修养,更加有效地发挥党建工作对中心工作的保障和促进作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光生同时对我院2 021年 党建工作的主要思路进行了阐述,并对与会人员提出了疫情防控要求。

本次培训中, 中央党校教授张希贤为党务干部作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办公厅副主任王玉如作了“重温党的历史,坚守初心使命”专题讲座,中央党校教授郑琦作了“新时代如何做好基层党组织工作”的专题讲座,纪检监察学院副院长李永忠以“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与监督”为主题做专题讲座,工委政策研究室张晓明专题解读了《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培训班还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建设“四强”党支部,建实建强临时党支部这个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