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20-12-07

为落实《建实建强研究生院实施方案》,培养研究生的学术交流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研究生院于11月13日—— 29日顺利组织完成了2020年度研究生学术报告会。2018级12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 。

为保证学生健康安全、减少聚集,本年度报告会采取分散组织、集中评优的方式进行,各培养单位设分会场,分别组织本单位研究生完成学术报告,并择优推荐26位研究生参加研究生院统一组织的优秀学术报告会。

研究生优秀学术报告会于11月29日在新基地研究生院多媒体智慧教室举行。报告会上,各位同学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其研究领域的学术动态,并用充实的数据对研究的进展和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京外单位及赴国外联合培养研究生以视频 连线形式参会 。研究生院邀请导师代表作为评委,针对学生报告提出问题及建议,与学生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并从报告的科学问题、研究方法与结论、创新性表达能力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人,二等奖7人,优秀奖10人。

本次报告会充分达到了促进学术交流的目的 ,取得了圆满成功。同学们都表示,一方面可以从 评委专家的点评中获得新的知识和宝贵建议,为今后的学术研究积累经验, 另一方面 可以学习和借鉴其他同学的创新思路方法和报告技巧,提高自身学术能力。研究生院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各类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更好地提升我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