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20-11-03

10月30日下午,中国地质科学院与陕西省煤田地质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双方推动创新链和产业链双向融合的重要举措,力求充分发挥合作双方优势,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中国地质科学院常务副院长(法定代表)李金发与陕西省煤田地质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法人代表)、总经理谢辉代表双方签字。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书记严光生主持签约仪式。中国地质科学院副院长吕庆田、陕西煤田地质集团副总经理姚建明出席仪式。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双方将通过联合共建高端研发平台,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主要有四方面内容:一是共建产学研融合创新平台;二是围绕陕煤地质集团生产中遇到的科技问题,建立联合攻关机制,培养领军人才和骨干研发团队,促进双方科技成果高水平产出和高效率转化;三是共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联合培养地质找矿高层次创新人才,服务西北地质矿产调查评价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四是以双方的省部级科技创新平台为支撑,每年定期举办国内外前沿学术论坛或主题鲜明的学术交流。

双方本着“相互支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地科院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引领支撑作用和陕煤地质集团在西北煤炭行业的龙头作用 ,为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战略提供支撑服务。

中国地质科学院副总经济师、研究生院副院长、办公室、科技处、平台管理处、成果转化处,陕西省煤田地质集团科技发展部、重点实验室等相关部门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李金发同志陪同谢辉同志一行考察了地质所、资源所、实验测试中心、深地中心在地科院京区地质科研实验基地的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