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20-10-16

2020年9月17日 , 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书记严光生同志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为题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 院 领导班子在家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在新综合楼大会议室主会场到会学习,全体党员干部通过W ELINK平台 听取了此次党课。

严光生首先 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党的发展历程深刻说明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的重要意义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握其内涵是听党话、跟党走。放眼新时代,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现实需求,我们地科院 人应 不忘 初心使命,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为己任,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改革转型 。

严光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 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他 强调 ,走好“第一方阵”需要我们党员干部全面提升新时代党性修养,具体体现在以下六个方面:加强新时代党性修养的核心是加强政治修养,其根本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加强新时代党性修养的基石是理论修养,最根本的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加强新时代理论修养的底线是加强纪律修养,最重要的是严守政治纪律,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 加强新时代党性修养的集中体现是作风修养,紧要的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 加强新时代党性修养的重要标尺是道德修养,最突出的是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 加强新时代党性修养的关键是能力修养,要增强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 。

严光生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 ,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地球深部进军是我们必须解决的战略科技问题”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圆满完成中央和部局部署给地科院的工作任务推动地科院转型改革发展。我院 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地科院政治机关意识,做好表率,走好第一方阵,旗帜鲜明讲政治,干事创业敢担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