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20-05-15

2020年5月13日, 中国地质科学院研究生院按照有关工作部署安排,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了中国地质科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及夏季学期毕业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培训会 。 来自局属26家招生 培养单位的相关负责人、管理人员、技术人员、2020年招生硕士导师、毕业生导师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研究生院分管领导、中国地质科学院深部探测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秀华主持。

马岩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局党组高度重视地科院 研究生教育工作,对研究生院建设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 。研究生院在推进落实《建实建强研究生院实施方案》 中, 加强组织领导、 完善内设部门 、充实导师队伍 、丰富教学课程 、建 实教学基地 、拓宽招生领域等 方面做出了成效显著的工作。面对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的新形势与新要求,培养单位应增强责任意识,加大培养单位对研究生的指导能力,严把研究生培养质量关,落实 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要求和师德、师风、学风建设,将开展项目科研实践融入到研究生培养和指导教学的全过程,全面关心和帮助研究生成长。会议要求,会后要落实好本次会议工作安排 和具体要求,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切实做好硕士研究生复试和毕业生学位论文答辩两个重要环节的有关工作。

培训会上,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处和教务处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中国地质科学院2020年网络远程复试录取工作有关要求和流程及毕业生学位论文答辩有关工作要求,并就单位管理人员 和导师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培训后,研究生院将继续指导各招生培养单位落实相关培训、测试和复试、毕业答辩等工作,确保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夏季毕业生答辩两项工作平稳有序,高质量按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