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20-05-14

5月12日上午,中国地质科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部局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总结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安排2020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中国地质科学院在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部局党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我院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我院的政治生态不断向好并巩固发展。

会议提出,2020年中国地质科学院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部局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要进一步在思想认识和责任担当上“严”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建和业务进一步融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纵深发展;进一步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坚持以上率下、层层示范,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会议强调,2020年中国地质科学院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理解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的判断和部署,深刻认识到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清醒认识当前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要以梅岩辉、马永胜案件为案例开展全员警示教育工作,紧盯关键环节和潜在风险,重点抓好对已发现问题的整改和风险隐患排查。同时,坚决纠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地调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提出的“六个不到位”转变成“六个到位”的要求贯穿到全年的重点工作中。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 为院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和跨越式发展提供政治保证。

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中国地质科学院常务副院长李金发出席会议,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书记严光生作了讲话,中国地质调查局副总经济师、装备部主任,中国地质科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骆庆君主持会议,院纪委书记吕海峰代表院党委做工作报告。中国地质调查局局机关纪委书记宋志刚、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帮应邀参加会议。

中国地科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二级项目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有关人员通过Welink视频系统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