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0

2020年5月11-1 4日,由中国地质 科学院 和环境监测院共同举办 的 国土生态地质调查及修复支撑技术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马岩同志主持全程培训。指挥中心和局属单位业务人员6400余人次参加本次培训。培训班由研究生院具体承办。

本次培训仍采取视频会议方式进行,本次培训主要围绕指挥中心能力建设需求,重点在“国土空间重大生态问题研究与保护修复对策的思考、地质调查支撑服务承德市生态文明建设探索与实践、地质调查支撑服务海南生态文明建设的探索与实践、支撑国土空间规划的‘双评价’思考与实践、省市级‘双评价’探索与实践——以辽宁省和榆林市为例、基于土地质量的耕地适宜性评价、我国生态安全格局构建的思考、生态修复技术创新与应用、黄河流域矿山生态修复的思考、岩溶关键带调查与资源环境、湿地生态地质调查监测与修复研究” 等十一方面开展 ,邀请来自环境监测院,武汉地调 中心、局水环部 ,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 、 测试中心,岩溶所 和青岛海洋所等单位 的11位专家结合工作实际 开展 了针对性讲解。 老师讲课内容丰富生动,实践经验讲解可探索性强,在每个专题 后设立答疑互动环节,并 通过 视频 语音接入提问和评论区回复信息提问两种方式针对问题逐一解答 。学员 反映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 增强 了国土生态 地质调查及修复支撑技术 业务本领,建立了与专家的沟通途径,形成了今后业务上畅通交流和研讨的通道。

地 科院 将积极落实局党组的部署,按照指挥中心能力建设的具体方案,加强与指挥中心的密切联系 ,细化需求 ,进一步落实好后续培训计划安排,全面达到提升指挥中心能力建设 的 目的。

 

 

 

专家授课照片

 

指挥中心分会场

 

 

项目组在野外观看培训视频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