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31

  7月24日,自然资源部离退休干部局副巡视员牛黎同志,带领调研组一行六人,到地科院京区离退休职工管理中心进行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进行深入交流和沟通,了解院京区离退休中心组织建设、体制机制、宣教工作、为老服务等情况。

  地科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吕海峰同志主持了这次调研座谈活动,他对部离退休干部局领导带队来院调研指导我院的离退休干部工作表示热烈欢迎,离退休中心党委书记禹启仁同志和部分党委委员及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活动。

  在调研座谈会上,中心主任陈波同志介绍了院离退休中心的基本情况,并从主要工作进展、离退休干部队伍的三项建设、两项待遇的落实、宣传工作和信息化平台建设、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几个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调研组牛黎组长对地科院京区离退休中心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地科院离退休中心离退休人员结构和管理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她指出:地科院京区离退休职工管理中心离退休干部来自五家单位,在任务繁重的情况下,中心主动作为,与相关单位及时沟通交流,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上级党组织和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充分肯定和认可,成绩和荣誉来之不易。今后要更加突出抓好离退休干部队伍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作用,从政治上、思想上关心爱护广大老同志;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

  部调研组对院离退休中心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