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9-08-05

  2019年7月28日下午,居住在永金里小区的资源所原所长于志鸿同志在回家时,在电梯里看到退休职工邓宜成老师身体不适,想帮他回家,但是邓宜成只说谢谢,仍然一动不动,神情呆滞。于志鸿原以为他只是有些不舒服,就径自回家了,回家后又返回电梯,见老邓已经神志不清了,无计可施的老于只好打电话找到支部书记白嘉启同志,此时的老邓已经瘫坐在电梯里,并发生了呕吐。白嘉启和于志鸿一直在电梯里陪伴老邓身旁,同时拨打120,叫来了急救车,医护人员初步检查处理后,要求必须有家属陪同前往。此时仍联系不上老邓的家人,正在大家一筹莫展之际,恰好宋学信老师的夫人路过见到这个情况,主动让儿子和老邓的孩子联系,在老邓儿子无法立即到现场的情况下,宋老师的儿子宋飞二话不说,拿上钱夹就跟着120急救车护送老邓前往医院抢救。

  经北京航天中心医院诊断,邓宜成脑干部位一根血管出现了栓塞,幸亏送达抢救及时,输液成功溶栓,否则就得开颅,性命难保。经医院全力抢救,老邓已经脱离危险,医生介绍说如果再晚送5分钟,病人就危险了!

  这是一次老同志、永金里党支部同志和老邻居及时联手,共同施救病人的全过程,他们助人为乐、救死扶伤的善举,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彰显了邻里间和谐、友善、互助的核心价值观,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8月1日下午,测试中心领导和院离退休中心领导及管片负责人一同前往航天医院慰问探视了邓宜成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