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6

  近日,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严光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骆庆君传达了《条例》精神,副院长吴珍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主题发言,院领导班子成员、深部中心领导出席会议,各处室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严光生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首先要认识到《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条例》不仅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体现了十九大以来党对干部队伍的新要求,更为依法治国提供了重要保障。结合《条例》,严光生对我院领导干部提出了三点新的更高要求,一是提升党性修养,树牢政治意识,二是加强学习,“打铁还需自身硬”, 三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严光生强调,《条例》的出台,对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建立健全科学的选拔任用机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就把《意见》精神贯穿到我院实际工作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条例》为遵循,推进我院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二是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三是进一步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宣传。他指出,我院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党管干部原则来学习贯彻《条例》,全院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作为、坚持事业为上,严格要求自己,在地科院的转型改革发展中发挥新的更大力量。

  吴珍汉在主题发言中表示,党历来重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干部选拔任用的流程和程序也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的规范,侧重也有所不同,并结合《条例》原文,对《条例》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发表了个人的学习体会。

  王秀华、王晓梅等2位处室负责人就学习《意见》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