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1

  2019年5月17日上午,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深部探测”展陈研讨会在院京区基地召开。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骆庆君主持会议,地球深部探测中心副主任马岩、科学顾问乔德武研究员、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深部中心各业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北京恒洋博艺展览有限公司首先汇报了“地球深部探测”展陈总体布局及意向内容。拟在主楼二层设12个厅,即:地质史厅、文献厅和10个地球深部探测厅。与会人员针对展陈的总体思路、内容及技术要求、资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讨论,并结合自身的发展方向和科研成果对展陈方案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马岩主任和乔德武研究员在发言中提出,一是要展示“深地”战略发展理念;二是做到三个结合,即:现代与超前结合、高端与成就结合、世界与国情结合;三是展陈要集科普、国际交流、实验装备与一体,突出特色。

  骆庆君副院长指出,要围绕地球深部探测,采用高精尖科技手法,结合VR、投影、数字沙盘、壁挂沙盘、多点触控等互动多媒体展示形式,实现可观看、可触摸、可查阅为一体,打造一流的地球深部探测科普教育基地。同时,要尽快制定可操作的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