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6

  2019年5月1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程师、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书记严光生一行赴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开展调研交流。

  严光生一行调研了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在交流座谈会上,武汉岩土所副所长薛强介绍了岩土所基本情况及主要成果;地科院深部中心副主任马岩介绍了深部中心、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及城市地质调查工作。在双方就平台建设、人才交流等合作领域进行充分交流后,严光生强调:一是要立足国家需求,面向经济社会主战场,创新体制机制,地科院与岩土所深入开展科研创新平台合作建设;二是在部、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地科院与岩土所在地热、干热岩、城市地下空间探测技术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等研究领域优势互补,共同解决重大科学问题;三是发挥优势扩大国际合作交流,推进中国的城市地质工作,共同办好2019年国际地下探测与利用学术大会。

  武汉地调中心主任刘同良、深部中心副主任马岩及地科院相关处室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