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19-05-08

为推进地热资源勘查开发利用,拓展地球深部探测领域地学合作,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程师、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书记严光生于2019423日—30日率团访问冰岛和德国地质矿业机构,并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在冰岛期间,代表团与冰岛国家能源局、冰岛地质调查局和联合国大学地热培训机构相关负责人举行会谈,推动落实在地热资源勘查开发利用和地热人才培训等方面合作。双方表示将联合开展地热对比研究和野外工作,交流高温高压地质环境下的工程施工技术,共同推动地热清洁能源利用进程。

在德国期间,代表团与德国亥姆霍兹地学研究中心、德国亥姆霍兹环境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举行会谈,签署《中国地质科学院与德国亥姆霍兹地学研究中心合作谅解备忘录》,推动落实在地球深部探测、大陆科学钻探、地热能源工程方面合作。双方表示将在进一步交流基础上,酝酿实施实质性地学研究项目,利用国际大陆科学钻探计划等现有合作机制,创新推进地球深部探测领域国际大科学计划。

局总工室、地科院有关同志参加此次出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