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26

  2019年3月20日,中国地质科学院2019年度离退休工作会议在京区科研实验基地召开,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书记严光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地质科学院副院长吴珍汉同志主持会议。地科院(京区)24个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和院组人处、办公室及各研究所(中心)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计72人参加会议。

  严光生书记在讲话中介绍了院各项工作取得进展和成效并通报了我院2019年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严光生充分肯定了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代表院党委对各位老领导、老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严光生书记强调,离退休党支部既是党的基层组织,也是离退休中心为离退休干部服务的网络基础。要按照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结合自然资源部离退休干部局的具体要求,在精准精细化为老服务方面和信息化管理方面要有所提高,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同时,严光生书记还对我院养老金的调整、实施和发放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希望大家做好传达解释工作。

  严光生书记对我院的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了五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把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融入各项工作。二是要认真思考谋划,抓住工作重点,明确任务措施,以信息化带动精准化、规范化,体现时代性,突出针对性,增强有效性,努力推动工作取得新发展、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力、更好地满足老同志养老服务需求、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机制、服务和管理齐抓并进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四是要牢固树立离退休干部工作价值取向,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要用心用情用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五是要坚持讲政治、观大势,把离退休干部工作融入党的建设大局,融入地科院改革发展大局,要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为地科院的转型发展出谋划策,为自然资源事业发挥余热,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吴珍汉副院长简要介绍了中国地质调查局2019年度29项重点科研项目任务。院离退休中心主任陈波同志作了《2018年度离退休中心工作报告》,中心党委书记禹启仁同志部署了《2019年度离退休中心重点工作》,中心党委委员张学津宣读了《关于2018年度离退休党委党费收支、结存情况的通报》和部分党支部成员调整的决定。

  期间,金克谟、鄢列谋等2位同志分别介绍了新基地建设情况及地球深部探测业务进展情况。

2019年度离退休工作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