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18

  为加快中国地质科学院转型发展,打破机制体制障碍,更好的为科研人员服务,激发科研人员活力,2019年3月1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书记

  严光生带领地科院有关部门赴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就体制机制改革和信息化平台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青岛所所长吴能友介绍了青岛所近年来开展的一系列体制机制改革工作,特别是在机构改革、收入改革信息化建设方面做的工作和经验,成功打破了平均主义和大锅饭的惯性思维,极大的激发了现有人员的活力,实现了外聘人员减少、工作效率提高、人员流动顺畅,跨部门协作的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双方深入交流了在综合办公、人事、财务、信息化等方面的工作。

  在充分交流后,严光生表示青岛所的作法和经验值得我们学习,这次调研很有成效。强调地科院当前正处于改革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承担着申报和组织实施地球深部探测重大项目和建设国家级地球深部探测中心的任务,创新体制机制、加快现代化信息化办公是激发全院职工创新活力的关键,是解决两地办公、提高工作效率、为科研人员减负的有效途径。要求进一步加大与青岛所的交流合作,加强与局系统以及其他科研单位调研,吸取先进做法和经验,制定相关措施,尽快做好地科院单位岗位遴选和机构改革等工作。

  地科院办公室、人事处、计财处、信息中心等部门,青岛所有关部门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