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18

  2019年3月15日,黑龙江省汤原县信访局党委书记、局长庞庆君同志应邀来第三党支部,做了以“加强基层信访部门党建工作、服务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为主题的党课。此次党课是院第三党支部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活动之一。

  吴珍汉副院长和院第三党支部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吴珍汉副院长首先代表院党委向庞庆君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第三支部的组成情况和各处室的职责,地科院改革发展的形势和加强党支部建设的主要做法。随后,庞庆君同志从基层信访工作角度,系统介绍了信访工作的定义和概念,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分析了信访工作中的矛盾,并重点介绍了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本单位信访干部职工宗旨意识、服务意识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庞庆君同志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了丰富的案例分析。通过这些案例生动地展示了基层信访干部的辛劳,展示了基层信访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崇高精神。

  党支部副书记张海波同志主持会议,并在总结中号召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向基层信访干部学习,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老百姓的事儿当家事儿,耐心细致,攻坚克难,协调各方力量,积极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树立服务于院中心工作、服务于科研人员的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本职工作,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全面提升支部涵盖领域的科技管理服务工作水平,抓住当前难得的历史机遇,为地科院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