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12

  按照院党委印发《中国地质科学院关于召开基层党组织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自2月中旬起,研究生院党总支6个党支部按照党总支的统一安排,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共有90余名党员参加。

  会议召开前,研究生院党总支召开专题支部书记会进行工作动员和安排,确保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质量。组织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会上,各党支部严格按照院党委规范的会议议程,依次开展支部对照检查、支委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民主评议党员测评投票。各党支部按照院党委要求认真查摆了支部存在问题,并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结合实际提出了整改方向和计划。党员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最后,党支部发放的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给每名党员评定等次,并及时向本人反馈结果提出改进要求。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研究生院党总支进一步了规范组织生活会的程序和要求,在加强支部建设、加大党员教育管理上也进一步完善和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