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12

  2019年3月8日,院工会以“健康生活,修心养性”为主题举行庆三八茶艺保健知识讲座,庆祝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骆庆君代表院党委对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贺,我院50余名女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骆庆君同志在致辞中表示,女职工为我院转型发展付出的勤奋和智慧,他代表院党委对院全体女职工表示了感谢。同时希望女职工继续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团结协作,推动地科院各项事业女在新的一年再上新台阶。

  国家级茶艺技师,国家高级评茶员魏英在活动中介绍了中国的茶文化与茶保健并进行了互动式体验,她为大家科普了茶叶分类、制作工艺、冲泡方法、品茶艺术及礼仪,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茶道养生知识,现场的女职工亲身参与了识茶、泡茶和品茶几个过程。通过此次讲座,女职工们扩宽了茶知识,体验了茶文化,沟通思想、放松身心、修身养性,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好的投入到工作岗位中,为地科院的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