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10

  12月3日,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培训研讨班”会议精神,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严光生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院长吴珍汉作主题发言,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处室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严光生在讲话中谈到三点体会认识,一是深刻认识当前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形势依然严峻,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不仅是我党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也是保证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二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部、局党组关于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精神;三是部署了我院进一步做好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几点工作。他强调,地科院虽然在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纠正“四风”方面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但还是存在很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遗风,比如有的管理办法过于教条,报批审核手续繁琐,影响日常办公效率;事务公开范围和执行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个别干部责任心不强,不敢担当,推诿扯皮,工作质量不高;各项检查多、汇报多、考核多、管理环节多、报送材料多等。

  严光生对干部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切实树立以科研为中心、为科研服务的思想;二是要利用支部改选的契机,各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此次会议精神,保证覆盖到每一名党员干部;三是要切实对照巡视“回头看”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最后,严光生表示,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总书记的讲话和批示为新时期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标准。全院党员干部要切实把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坚决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地科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唐序、郑元、金克谟等3位处室负责人联系工作实际,就学习新修订《条例》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