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10

  11月1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上,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公布了2017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优秀国内学术论文”名单。唐菊兴等发表在《地球学报》的“西藏斑岩-矽卡岩-浅成低温热液铜多金属矿成矿作用、勘查方向与资源潜力”一文榜上有名, 这是《地球学报》继获得“2014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优秀国内学术论文”后, 再获此殊荣。

  唐菊兴等撰写的这篇入选论文刊载于《地球学报》2017年第5期“西藏主要成矿带构造、岩浆与成矿”专辑。该文的引用信息是: 唐菊兴, 王勤, 杨欢欢, 高昕, 张泽斌, 邹兵.2017. 西藏斑岩-矽卡岩-浅成低温热液铜多金属矿成矿作用、勘查方向与资源潜力[J]. 地球学报, 38(5): 571-613. DOI: 10.3975/cagsb.2017.05.02。

  “中国百篇最具影响优秀国内学术论文”评选始于2007年, 受到中国学术界和期刊界的广泛关注。本次评选出的100篇论文, 分属于80个机构,其中高等院校62篇, 研究所25篇, 高校附属医院和其他医院13篇。

  本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影响优秀国内学术论文”的选取范围是2013—2017年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的收录的科技论文, 统计全部论文的累计被引频次, 进入相应发表年度和所属学科领域的前千分之一的论文, 作为本年度的候选论文。根据各个学科领域的论文数量规模以及候选论文数量, 结合我国科技发展的重点领域和优先主题, 参考候选论文的文献类型、基金项目资助情况、被引用分布等方面的情况, 从中择优选取“中国百篇最具影响优秀国内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