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光明网 发布时间:2018-03-19

     从日前召开的中国地质科学院2018年工作会议上获悉,中国地质科学院今年将重点打造“科研特区”运行模式,采用创新思路和举措,出台鼓励专业技术人才创新“一揽子”特殊政策,瞄准地球深部探测科学发展前沿,启动国家地球深部探测中心建设。

  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严光生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7年地科院改革发展迈出新的步伐,地球深部探测重大项目立项申报取得重要进展,地质科技创新取得重要成果,深化地质科技改革实现转型发展,支撑国土资源和地质调查中心工作取得新成效,现代高效的管理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扎实成效。今后一段时期,将着力推进八项重点工作。除打造“科研特区”运行模式以外,一是全力推进地球深部探测重大项目申报实施,同步筹建地球深部探测与能源资源安全国家实验室;二是加快推进地科院“三定方案”,全力建设创新型人才队伍;三是组织实施地调科研项目,全面提升地质科技支撑能力和国际影响力;四是完成京区地质科研实验基地搬迁工作,为地质科技创新提供一流条件保障;五是拓展地质科技创新工作服务领域,有效支撑国土资源和地质调查中心工作;六是全面深化地质科技改革,构建高效的现代科研院所治理体系;七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光明融媒记者杨舒、实习生方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