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8-03-10

 

201836日,加拿大拉瓦尔大学科学和工程学院院长安德烈·扎卡林教授(Andre Zaccarin)访问我院,受严光生书记委托,吴珍汉副院长主持会见,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贺颢副巡视员、杨添天副处长、中国地质科学院研究生部和国际合作处负责人及地球深部探测中心、矿产资源研究所、地质力学研究所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会见。

吴珍汉副院长对安德烈·扎卡林院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院研究生部和国际合作处介绍了我院研究生教育的学科分布、师资力量、招生培养、博士后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情况。安德烈·扎卡林院长简要介绍了加拿大拉瓦尔大学科学和工程学院的总体情况及“北部哨兵科技战略”、“北极网络”等多学科重大研究项目,着重介绍了该学院地质与地质工程系的研究方向和研究生培养情况。

吴珍汉副院长就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联合培养博士后,双方共同提供博士后交流项目;二是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互派研究生开展为期一年内中长期研究实习;三是联合开展研究生短期野外实习。安德烈·扎卡林院长对此表示赞同。双方还就开展研究生联合教育,探索城市地质与地下空间利用、极地地质、矿产资源等研究领域合作达成初步共识。会后,安德烈.扎卡林教授参观了矿产资源研究所成矿作用与资源评价重点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