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3-30

  2016年3月18日,受中国科技交流中心“中拉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项目资助,来物化探所进行工作访问的哥伦比亚地质调查局青年地质学家艾德里安.佩雷斯.阿维拉(Adrian Perez Avila)为物化探所科研工作者进行专题讲座。

讲座主要内容包括哥伦比亚地球化学工作概况及其来华工作期间的学习情况。艾德里安具体介绍了哥伦比亚地质调查局的机构设置,哥伦比亚地球化学勘查工作进展,其所在团队的研究工作现状,并详细介绍了一年来本人参与我所地球化学调查的相关工作。

会上,大家就艾德里安来华工作进行了交流,着重详细了解了其回国后的科研工作情况。交流研讨中,科研人员对艾德里安认真钻研、吃苦耐劳的工作态度和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给予了高度赞赏,希望他回国后能继续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利用在中国所学的先进地球化学填图技术,为哥伦比亚及南美地区的矿产勘查做出贡献,并为中拉双方在地球化学领域的科技合作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