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23-01-16

近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2022年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专家评议结果,我院2019-2020学年度博士学位论文被抽检2篇,2020-2021学年度硕士学位论文被抽检5篇。根据《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办法》,论文抽检每年进行一次,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分为优秀、良好、一般、不合格4个档次,博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分为不存在问题和存在问题2个档次。我院被抽检的硕士学位论文由15位专家评审,给出4个优秀、11个良好的评价,博士学位论文也均不存在问题,全部被抽检的学位论文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评议。

学位论文是衡量研究生研究能力、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的重要标志,是衡量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标准。近年来,研究生导师和培养单位,强化科研实践,依托调查研究项目培养科研素质,提高学生研究能力。研究生院通过开展查重检测、匿名评阅、存档论文修改备案等制度,促进了学位论文质量提升。今后,研究生院将继续加强与培养单位的沟通,发挥优势,形成合力,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培养工作,为地质科技自立自强培养优秀科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