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22-09-19

金风飒飒,叠翠流金,中国地质科学院迎来了2022级研究生新生。

开学前,为做好新学期学生入学准备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按照部局的要求,地科院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迎新工作,组织新生错峰分批报到注册,与学生沟通做好路途中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迎新工作安全有序。

为迎接新生,研究生院在院京区科研实验基地院区内布置了热情的欢迎语、清晰的指引牌,组织对基地全部教室、研究生公寓进行了彻底的卫生清扫、环境消杀,对教室教学设备、桌椅进行了维修维护,对宿舍内家具用品进行了全面检查,保障教育教学活动有序开展,保障研究生居住安全与舒适。

 

为让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研究生院分别组织了2022级博士、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培训,使研究生全面掌握培养流程,熟悉管理规章制度以及日常行为规范要求。

开学第一课,侯增谦院士做了题为“地球科学发展战略与前瞻布局 地球系统科学基本内涵与科学前沿”的学术讲座,激发了同学们投身地球系统科学研究的科研热情。

侯增谦院士讲“开学第一课”

8月26日至27日,研究生院组织2022级博士研究生赴河北迁西地区进行基础地质与矿产的野外实践教学,增强研究生野外实践技能,提升解决资源环境重大问题和地球系统科学问题的能力,引导博士生深入思考地质工作转型发展如何服务企业发展和社会经济建设,促进博士生新生尽快适应科研新挑战。

通过开展一系列迎新及入学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新生对地科院和研究生院的了解,强化了研究生遵规守纪意识,帮助新生尽快融入新环境,为下一阶段的学习和科研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研究生院也将继续加强学生学风建设、组织纪律、课程教学等工作,保障研究生培养工作顺利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