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22-09-19

根据“三学三比,争做‘六个模范’”主题活动的总体安排,为促进青年科研人员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引导我院广大青年学业务、比能力,更新知识、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以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9月9日,我院“青春心向党 • 奋斗新征程”第四期主题科学沙龙活动在百万庄第一会议室顺利举办,广大青年职工和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收看学习。

本次学术沙龙由深部地质研究室孙玉军研究员作题为“大陆岩石圈流变结构及对板内变形的影响”的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中国大陆及邻区热-流变结构,深入分析了流变结构对短期地壳形变的影响,同时以青藏高原为例,交流了流变结构对其隆升和扩展的影响,并同与会人员展开讨论。主题报告具有很强的科学性、科普性。

孙玉军研究员是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本科研业务费等项目共计7项。2019获得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科技一等奖1项,2021年获得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2021年入选自然资源部高层次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