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22-08-23

为推进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以高质量的党建促进地质科技工作取得高质量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8月19日,地科院党委在百万庄第一会议室召开“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交流会。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作出了具体部署,是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行动指南。召开此次工作交流会,研判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推进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的具体体现。

会议认为,2022年上半年,院党委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通过抓理论武装,抓问题整改,抓责任落实,抓党内监督,抓作风建设等,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下半年,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以落实院“两重工作”为抓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强化理论学习,强化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强化责任落实,强化作风建设,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为加快院的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党委班子成员报告了落实“一岗双责”工作情况,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各基层党组织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情况,“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局巡视、专项检查和院内部巡察审计等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同时简要报告了年度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