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21-11-19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2020年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我院申报的资源与环境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获批通过,实现了增加学位授权类别和拓展人才培养领域的突破。截至目前我院共有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此次申报的成功是在局、院的正确领导和学位评定委员会的专业指导下,由研究生院和各培养单位共同合作完成的,反映了我院在相关学科领域科研和人才培养综合实力,对进一步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拓展人才培养类型,提高培养质量,提升地质调查转型升级人才支撑和服务能力有着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

下一步研究生院将继续以保障国家资源能源安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为地质调查事业培养高层次人才为根本目标,做好新增学位点的建设工作,更好地承担起地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责任,为国家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培养更多复合型、应用型高层次地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