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21-09-06

2021年8月25日上午,为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落实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有关部署,中国地质科学院第一党支部在院(百万庄)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以“线上+现场”的方式进行,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深入学习交流,查摆存在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院党委书记严光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陈宣华同志代表支委会报告了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总结,并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实事求是地指出了第一党支部仍存在自主学习氛围不够浓厚、学习活动创新性不足、支委成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还需加强等若干问题。与会党员同志逐一发言,分享了学习党史的感悟和收获,认真严肃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客观诚恳地进行了自我剖析和检视,同时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了后续整改和提高的措施。

严光生同志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个人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与同志们热情互动,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自我剖析,并与同志们互勉。他提出,党史学习是一个不断深化的过程,希望大家通过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客观、理性、自信地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各项事业的稳步前进,共同谋划地科院科研特区建设和转型发展。

会议既有理论务虚,又联系实际,气氛真诚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必将助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