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21-09-03

2021年7月,按照中央有关部署和部局党组有关要求,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结合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关安排,制定《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扎实部署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各项工作。院各基层党组织均已于8月底前召开完成专题组织生活会。

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严格对照中央提出的检视要求,向支部报告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和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和感悟收获,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和履职尽责、为群众办实事情况,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分析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着眼自身工作实际,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诚恳开展自我批评,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的批评监督。各支部委员会实事求是的按照检视内容有关要求进行了盘点,向支部党员通报了半年工作开展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逐一发言,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通过半年来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总结和思考,院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明确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史,将党史学习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力量,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更加昂扬的态度投入到实际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为推动院改革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