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21-07-12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要求和部局党组有关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切实把党史学习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动力,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2021年7月7日上午9点,我院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党员干部大会顺利召开,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严光生同志作主题党课,院纪委书记吕海峰同志主持会议。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副处及以上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二级项目负责人和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部门全体人员共计70余人到会学习,全院党员干部通过WELINK端收看学习。

严光生同志作了“知史爱党,当好‘三个表率’——全力推进地球深部探测重大项目组织实施和重点实验室建设”的主题党课。他从四个阶段全面回顾了建党百年来,中国走过的历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过的历程,用历史和人民的选择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结合地质工作实际,全面梳理了百年来一代代地质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道路上奋力建功立业的历史,梳理了我院60余年的历史,对全院上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动力,当好“三个表率”,建好“一个模范”,全力推进地球深部探测重大项目组织实施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行动路径和努力方向。

大会同时对获得中国地质科学院2019年、2020年“两优一先”荣誉称号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就进一步做好做实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出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