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21-07-07

6月30日上午,中国地质科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京区科研实验基地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中国地质科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侯增谦,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严光生,中国工程院院士裴荣富,自然资源部人事司和科技发展司、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室、人事教育部、科技外事部、中国地质科学院有关领导,研究生导师及全体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 。

严光生书记在典礼上致辞,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毕业生导师以及支持和帮助研究生刻苦求学的亲人和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全体毕业生 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精忠报国的志向,坚定敢于创新的勇气,继续弘扬李四光精神、传承“三光荣”传统,践行“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新时代地质文化,早日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侯增谦院士为毕业生拨正流苏,授予学位,严光生书记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与毕业生合影留念。夏季学期共有124名研究生准予毕业,50人获得博士学位,69人获得硕士学位。

典礼对获得2020-2021年度优秀毕业生等各类奖项的研究生进行了表彰,到会的领导、院士为获得荣誉称号的研究生颁奖。研究生导师代表在典礼上为毕业生们送上毕业寄语,希望同学们走上工作岗位后发挥自己所学,大展鸿图,报效祖国。两名毕业生分别代表全体博士、硕士毕业生发言,感恩地科院对同学们的培养,回忆了美好的求学时光和收获,祝福地科院未来会更好。

典礼仪式气氛热烈,激人奋进。毕业生们纷纷表示要牢记领导和导师的谆谆教诲,要时刻怀有感恩心、奋进心、报国心,不忘初心,以不变的初心拥抱伟大的时代。仪式后毕业生与领导、来宾、导师合影留念,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全体合影

 

毕业典礼开始,全体合唱国歌

 

 

严光生书记发表毕业致辞

 

 

严光生书记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侯增谦院士为毕业生拨正流苏,授予学位

 

 

到会领导、院士为获得各项荣誉的研究生颁奖

 

马岩副院长宣读研究生学位授予决定

 

 

 

吕海峰书记宣读获奖名单

 

 

孙玉军研究员代表研究生导师发言

 

 

刘永超代表博士毕业生发言

 

 

王淑婷代表硕士毕业生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