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21-05-21

2021年5月14日上午9点,由地科院党委、地质所党委、力学所党委、测试中心党委联合主办的“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喜迎建党百年系列主题讲座活动第二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辉煌、伟大”在百万庄新综合楼大会议室顺利举办,院领导班子在家成员均到会收看学习 。我院副总经济师、各部门负责人、副处以上干部、二级项目负责人、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共计30余人到会学习,全院党员干部通过WELINK端收看学习 。

本次讲座由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罗大明教授主讲,他从中国共产党伟大、辉煌的本质特征是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宗旨和初心、坚持人民立场;中国共产党伟大、辉煌的根本保证是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实践结合起来,大胆进行理论创新,形成“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伟大、辉煌的内在动力是坚持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净化、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党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始终保持党的肌体健康三个方面,结合建党百年间大量先进人物的事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辉煌、伟大。讲座 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发人深省、生动详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