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21-03-26

2021年3月25日下午 ,我院在百万庄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有关部署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四十年对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的关怀指示,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动员 。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严光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纪委书记吕海峰作主题发言。院领导班子在家成员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表示,全院干部职工 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院干部职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 正当其时的精神洗礼 ,党永葆活力的必然要求以及指导实践的鲜明指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要树立正确党史观 ”,是我院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的 根本遵循。一是坚持学史明理,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从而提升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二是坚持学史增信,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 坚持学史崇德 ,向习近平总书记“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的崇高境界和博大情怀看齐,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抗疫精神、抗美援朝精神,践行科学家精神,时刻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承诺,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四是 坚持学史力行 ,深刻的汲取历史经验,辩证认识和把握国内外大势,准确认识和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抢占地质科技战略高地、把我国建设成为地质科技强国贡献应有力量。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统筹安排近期各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开展好我院庆祝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二是全力推进地球深部探测重大项目组织实施,建设深地科学与探测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三是 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重点工作 ,筹备开好2021年工作会。四进一步深化改革。按照科研特区的要求和我院业务需求,改革探索用人、绩效、项目管理制度。五是确保“两重”工作的顺利推进。六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七是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办公室主任曹菲和后勤管理处处长和惠宣在会上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