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20-12-22

12月9日上午,中国地质科学院与黑龙江省地质矿产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哈尔滨签署。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中国地质科学院常务副院长李金发、副院长吕庆田、黑龙江省地质矿产局党委书记、局长于万臣、黑龙江省自然资源调查院院长王逊分别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项目合作合同上签字,黑龙江省自然资源厅鄂忠齐厅长出席签字活动并致辞。

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旨在充分发挥中国地质科学院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引领支撑作用和 黑龙江省地质矿产局在完成国家和省重大地质任务方面的区位优势,在科技创新、技术服务、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主要有四方面内容:一是 联合开展矿产资源战略及矿业经济研究项目 ;二是 合作开展创新研究与科技攻关 ;三是合作开展重大项目部署研究 ;四是联合研发技术装备并推广应用 。

地科院 常务副院长李金发在签署协议后的致辞中说,中国地质科学院与黑龙江地矿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一轮东北振兴的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地质调查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的实施意见》部署和局党组年度重中之重工作“继续探索、引导、促进地质行业转型升级”有关要求的重要抓手;双方的合作将有力促进中央与地方公益性地质调查工作的统筹部署、协同实施,深化在地质科技创新、地质调查、人才培养、平台构建、信息化建设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构建地科院与地方地质调查机构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