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20-12-18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了《关于2020年度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结果的通报》,我院地质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被评为全国优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评估为良好 。本次评估涵盖了2017年 以 前设立的1835个博士后流动站,优秀率为23.7%。

1991年经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批准 ,我院成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现有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2 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研究工作领域涉及基础地质、矿产地质、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岩溶地质、勘查地球物理、勘查地球化学、岩矿测试技术、勘查技术的研究领域,自设站以来共招收博士后人员427 人 ,出站331人,培养造就了一批高层次的地质科技人才 。

近5年,我院先后出台了《关于补充博士后管理工作实施细则的补充规定 》《关于博士后研究人员工资待遇的指导意见》 《中国地质科学院博士后公寓管理办法》等办法,多措并举大力加强博士后队伍建设,博士后队伍科研实力明显增强,人才培养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