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20-11-20

11月16日下午,中国地质科学院与深圳市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双方推动创新链和产业链双向融合的重要举措,力求充分发挥合作双方优势,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中国地质科学院常务副院长李金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书记严光生主持签约仪式,中国地质科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马岩与深圳市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蒋鹏代表双方签字。中国地质科学院原党委书记王小烈、深圳市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守宏出席仪式。

双方根据签署的协议,充分发挥中国地质科学院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引领支撑作用和深圳市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在粤港澳大湾区工程勘察方面的区位优势,在科技创新、技术服务、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主要有四方面内容:一是共建科研平台;二是协同推进科技创新,面向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聚焦深圳市国土空间规划与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三是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和培训,联合培养城市地质、生态修复等方向应用型人才,服务深圳市城市调查评价与经济社会发展;四是联合主办高层科技交流活动,以地球系统科学为指导,双方每年联合举办国内外前沿学术论坛或主题鲜明的学术交流活动。

双方本着“相互支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有效支撑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促进中央级科研机构与地勘单位在产学研用方面有机结合,推动创新链和产业链双向融合,全面提升地质工作解决我国能源资源安全和地球系统科学问题的能力。

中国地质科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办公室、科技处、平台管理处、成果转化处,深圳市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测绘公司、勘查公司等相关部门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马岩同志陪同梁守宏同志一行考察了地质所、资源所、实验测试中心、深地中心在地科院京区地质科研实验基地的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