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20-06-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地调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6月4日,我院 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积极配合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中国地质调查局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安全生产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以及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王研副局长的讲话和赵奇主任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以职工安全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安全生产为职工,这是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要强化意识,凝聚共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各项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二要 用创新的思想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措施,要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 ,坚持 从行政管理体系和工程项目管理体系 两条线传导机制。三要以敢担当的精神提升我院的安全生产保障水平,要下大决心、集中精力、狠下功夫 切实提高我院的管理服务水平,要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精神面貌,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权,把安全生产工作融入到 日常的工作中地质调查和科学研究 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四要以压担子的方式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结合“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 ”等活动,从全国各地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的警示教育中,我们要做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同时坚持全方位自查自纠, 加强安全生产检查,针对自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隐患,限期整改。要通过信息化手段,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保障系统综合监管能力,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落到实处,为推动地科院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和跨越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严光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副总经济师、装备部主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骆庆君作工作报告;局人教部主任助理刘志军同志莅临会议指导;会议由院纪委书记吕海峰主持。百万庄大院各研究所分管安全生产的领导、安全生产和综合治理部门负责人,院各处室(中心)负责人、二级项目负责人在会场参会,院其他职工和项目组成员通过welink参加会议,累计1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对全院干部职工开展了一次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