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19-09-12

  9月10日下午,按照院党委和院纪委工作安排,纪委书记吕海峰同志主持召开了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之害》《致命决口》,通过这些鲜活的案例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对腐败的零容忍态度,认识到无论是谁只要触及党纪国法,都不能逃脱惩处,都要付出沉重的代价。

  吕海峰同志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从这些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同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正确对待手中权力,守住底线。要求党员干部把权力视为责任,当做为人民服务的工具,正确对待权力、敬畏权力、慎用权力。不能用权力去谋取私利,谋取小团体利益,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在规则下使用,不出轨、不越界。

  二是要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推进和巩固近年来我院转型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和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的良好局面,在工作中在原则问题上都必须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敢于对不正之风大声说不,要凝心聚力、全心全意去推动我院的事业发展。

  三是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一定要履好职。要充分发挥作用,对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纪检委员一定要克服“不想监督、不愿监督、不敢监督”的困惑,切实把职责担起来。

  四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大家一定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自己处室的同志,公私分明,清清净净过好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