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09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在这样的时节,中国地质科学院研究生院迎来了2019级新生,新生报到工作于8月26日正式拉开帷幕。为了做好新生接待工作,研究生院相关部门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确保了迎新工作平稳有序运行。提前统一为学生办理校园卡、集中预约体检,进一步优化了网上缴费系统,提高了报到效率。截止9月5日,我院151名新生已全部顺利完成报到,其中40名自主硕士新生和42名联培硕士新生已分别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开始课程学习,我院自主及联培69博士新生也均已完成注册报到工作,即将进入课程学习阶段。

  新学期伊始,为引导2019级新生尽快适应我院的学习生活,研究生院于8月底至9月初,先后进行了2019级硕士、博士新生及与京内高校联合培养新生规章制度培训。研究生院安排专门人员介绍了我院研究生教育发展历史及现况,详细讲解校规校纪、资助政策、培养流程等内容,重点强调了培养各环节和日常管理中的一些的注意事项,同时对同学们进行了学习、生活和野外的安全教育,鼓励同学们扎实学识、勇于创新,努力成长成材,并就同学们关注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通过开展一系列新生培训工作,进一步增强了新生对我院的认识和了解,有利于新生尽快融入到新环境,充分利用各类培养资源,加强自我学习、自我管理,明确目标,做好规划,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