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5

  近期,研究生院党总支结合实际精心组织,采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学习活动,确保学习落到实处、细处。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按照学习通知要求,研究生院党总支及时召开支委会开展学习,同时向各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下发学习辅导材料,组织各党支部有序开展学习工作。4月9日上午,为有效保证各支部学习质量,在院主楼第二会议室组织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进一步部署各支部开展学习工作。随后,各党支部纷纷围绕《意见》组织学习,写心得谈感悟,在党员间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4月13日上午,为巩固和深化《意见》学习效果,在我院京区基地主楼第四会议室,特邀北京市委讲师团宣讲专家韩建新教授为全体党员做了题为“政治建设:党的根本性建设”的专题讲座。韩建新教授围绕《意见》印发的时代背景,主要从为什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什么是党的政治建设和怎么样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通过生动形象、内容丰富的讲述,党员们更加深入系统的了解了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性,体会到了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也深入内心。

  通过此次系列学习活动,提升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强政治定力和思想觉悟,也进一步夯实了党总支党建工作基础,不断开创党建工作的新局面。